close
為什麼我不是結婚的料?
婚禮錄影費用.海外婚錄.婚禮SDE快剪快播

 

我們不斷地被灌輸「不應該孤獨終老」的觀念,但是婚姻真的是人生的最佳選項嗎?愛情的終點就只有婚姻?美國心理學博士作家茱莉克勞(Julie Clow),在許多大型企業與組織主持教學設計計畫,10年前轉戰Google,以非技術專才的背景,執行領導專才與企業發展的訓練計劃。30歲即結束11年婚姻關係的她,精準而理性地寫下對婚姻之路的省思。

 
 

我結過一次婚。當人們知道我結婚11年後才離婚,他們多半覺得我為婚姻努力過。

的確,我曾用心維持婚姻,也知道婚姻非兒戲。我在30歲時簽字離婚,十幾年過去,我越來越確定我不會再踏入婚姻。

這並非代表我沒有對象,離婚後我曾有過兩三個穩定的交往對象。經歷這幾段關係讓我明白,其實結婚聽起來沒甚麼道理。理由是:

1.我不想再要孩子

我有一個已經成年的女兒,她是個優秀的漂亮女孩,我夫復何求。因此我沒有理由為了生養孩子而再婚。

2.我不再有結婚的衝動

人們結婚的理由,有的是經濟因素,有的是為了給孩子穩定的成長環境。如果彼此都是經濟獨立的個體,又沒有孩子的因素,一紙婚約顯得多餘。

3.我不想再為任何人改變

我已經習慣自己決定事情,我也不想改變生活的方式,包括買東西和家務等瑣碎小事,我無需迎合另一個人。我喜歡自己的生活步調,即使有時很混亂。當然,伴侶一定可以找出彼此都能配合的生活節奏,那需要謀合期;我只是不再有心思去應付。

4. 我重視我的獨立性

我不在乎夫妻財產共有和各自負擔花費。我熱愛工作,我花很多心力在寫作、演講和建立專業口碑上。如果我的另一半對工作不甚認真,我也不想對他生氣。當然這樣的想法可能招致悽慘的下場:一旦分手,我的財產會因為支付贍養費而大失血。現在的我,只想花值得花的錢;我並不想在乎另一半的用錢習慣。

5. 我很務實

當愛情來了,與他步入禮堂是讓愛延續的最佳選擇。但生命的際遇讓我不再如此天真;浪漫並不足以支撐兩人的關係到永久。

當你在對的時機遇到完美的對象,意味兩人能滿足彼此的想望;相處時持續不斷的包容與謀合,讓兩人更了解彼此。婚姻關係裡最要不得的想法,是以為自己總能為對方做任何事。

6. 我單身,我很快樂

我喜歡有人作伴;但我很清楚,單身的我相當快樂。很多人結婚,是因為害怕孤單和寂寞。我曾分析自己,有人陪伴與單身的快樂程度差別。結果是,我和伴侶在一起時非常開心,但當關係出現變化時,我很不快樂。當我恢復單身時,偶爾渴望有人作伴,但快樂指數還是大過結婚狀態時。

在我們的社會價值觀裡,結婚代表一個人的穩重程度。我們不斷地被灌輸「不應該孤獨終老」的觀念,但婚姻絕不是唯一保證。

對於有能力獨立而自在生活的單身男女而言,婚姻不再是人生唯一的最佳選項。對某些人來說,單身會比走入婚姻更快樂。

 

 

生活艇

 

參考資料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801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veyb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