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4_weddinggg

台北婚紗包套.台北婚紗.台北婚紗包套

 

幾周前爆出舒淇與馮德倫結婚的消息,應該讓不少人羨慕到不行吧?照片中兩人自然的互動,與簡單的服裝搭配,更讓人讚嘆:原來拍婚紗也可以那麼不造作!其實近幾年來,「拍婚紗」的形式已經逐漸改變,不再是制式的大濃妝、蓬蓬裙與樣板背景,而是回歸到最不刻意的狀態,拍出兩人的最真實的互動與情感交流,因此「自助婚紗」的拍攝手法慢慢成為了新人的婚紗照選項之一,而到底「自助」在哪?拍攝過程又與傳統婚紗有什麼差異呢?

瞬間成永恆 結婚最重要的小事

結婚是一輩子的事,但新郎們可千萬別以為拍婚紗只是一下子的事!畢竟婚紗一拍下去,可是會保存一輩子的,就算以後很少拿出來看,卻絕對不能在這個部分馬虎。搜尋「結婚」與「婚紗」兩個關鍵字後可以看見,除了婚紗公司外,也出現了「婚紗工作室」的選項,到底婚紗工作室的功能與傳統婚紗公司有什麼不同呢?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1

選擇多樣化 自助式婚紗比較好嗎?

比起傳統婚紗公司付錢之後,就會從婚紗到婚禮全套幫你弄到好的一條龍拍攝過程(價格約為4到10萬),自助婚紗的自由度更高,甚至有可能相對便宜,但也相對需要花更多時間進行事前準備工作,比如尋找屬意風格的攝影師、排檔期、準備拍攝道具,甚至到婚禮上的擺飾、謝卡甚至捧花等,總之只要你喜歡,通通都可以自己DIY,只不過如果決定要選擇比較搞剛的自助式婚紗,「溝通」將成為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如果生性害羞隨和,簡單來說就是沒個性的新人,建議還是交給專業的來,以免發生不知道自己要什麼而拖累婚紗進度的悲劇。

溝通再溝通 完美婚紗超搞剛

除了攝影手法的變化較多,服裝搭配也可以選擇自行購買或是租用其他工作室的婚紗,拍攝婚紗的前後與過程中,如果有特別希望呈現什麼樣的相片效果,也可以隨時與攝影師進行討論。在新娘最重視的妝髮方面,基本上攝影師都會有配合的新秘,但有些比較講究的新人也會另外尋找喜歡的新秘來替自己與新郎打扮。而隨著這些自然、充滿個性的婚紗照出現頻率越來越高,加上名人加持,也讓「自助婚紗」的情緒聲量直線上升,遙遙領先傳統婚紗少得可憐的文章討論數量。

2

自助才是王道?適合自己最重要

但在這股自助正夯的婚紗旋風中,一名新郎便在批踢踢上鉅細靡遺地分享了他所經歷的自助婚紗(詳見:[分享] 新郎坦白說(自助婚紗)),雖然成品讓網友們大呼羨慕,但過程實在是讓人光看就覺得累到趴,預算更不是一般人所想像的省錢,而是「無上限」。但所謂回憶無價,希望所有準新人們不管選擇了什麼方式拍婚紗,都能拿到心目中最理想的作品,畢竟別人的蜜糖也許就是自己的毒藥,了解自己的需求才是最重要的!

 

9-1

夏煦婚嫁

 

參考資料

https://www.womstation.com/p/26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veyb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